x關閉  

本網站會使用cookies. 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,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。 了解更多

服務對象

所有現居於香港的社工、醫護人員及老師(包括小學、中學、大學)。


計劃內容

開展日期:202341日至2023930日(試驗為期半年)
 

1)個人補助名額:100

經核實的合資格者,可享指定課程/服務的半價補助。每人可獲得的補助金額最高可達港幣 5,000 元或課程/服務正價的 50%(以先達者為準),補助金額可於報讀首個課程/服務的半年內分開使用於不同的課程/服務,逾期作廢。

2)機構補助名額:10

經心地核實的社會服務機構、學校、醫院,可享指定課程半價補助,為該機構的社工、老師及醫護,舉辦培訓活動,每個機構補助金額最高可達20,000元。同樣以配對方式補助指定課程的半額費用。

如計劃試驗成績理想,將會推出下一輪,讓更多對身心自療學習有需求的專業獲益,凝聚更大的力量。


補助所適用之課堂及服務


個人名額補助適用課堂及服務:
– 心理治療(私人課)
– 舞蹈治療/Dance Meditation(私人課)
– 自我探索(私人課 / 小組治療)
– 氣功瑜伽及冥想自療課(私人課 / 小組課 / 證書課程)


機構名額補助適用活動:
– 自我探索(小組治療)
– 舞蹈治療/Dance Meditation
– 情緒治療工作坊
– 氣功瑜伽及冥想自療證書課程

注:指定課程名單會根據計劃的實際進展而有所增減,可以隨時查詢最新課程列表。


項目背景

自 2019 年心地 Vijnana 成立以來,我們一直為人的身心自由而努力,整合心理治療、冥想、氣功、舞蹈治療等,從精神、情緒及身體三個層面,協助客人認識自我,建立自身療癒力,重掌自己的身心健康,並活出自己的真正價值,自在人生。經過三年多的實踐,2023年初,我們再踏前一步,成立「心地整合自療中心」,致力推廣人的身心自療方法,願我們微弱的力量,可以為社會集體的身心健康作出貢獻。

為了讓更多人能體驗到身心自療方法,我們推出「社區支援平台(學費補助計劃)」,為社區中專注服務人群的專業人士,特別針對老師、社工及醫護人員,提供特殊補助,以鼓勵更多相關從業員學習身心自療的技巧,應用於其工作/業務之上,在社區中發揮更強大的影響力,促進人類身心健康意識的提昇。


補助來源

2022年底,在我們籌備成立「心地整合自療中心」,計劃搬遷的時候,一位長期的客人,得知我們的理念後,主動捐款支持我們的新中心。業務經營以外,成立社區支援平台是我們的願景之一,因著這位客人的善意推動,我們便順勢啟動這一計劃。更讓我們感恩的是,其後得到多位長期客人的支持,籌得第一筆起動資金,讓我們的這次願景得以實現。感謝所有捐款者的善意和信任,讓我們有因緣條件,開啟一段新的旅程,探索如何在業務經營之餘,探索既能與社會連結,貢獻集體,又能尊重每一位受資助者自由意志的社會服務方式。


申請及使用辦法

如欲參與本計劃的合資格人士,請填妥以下電子表格,心地工作人員將會與你聯絡,核實身份及商討合適的課堂安排。

申請表格
https://forms.gle/SpSAr2JLD5vVLUKR8


如何支持本計劃

我們歡迎有意支持本計劃的社會人士,捐款支持本計劃。本計劃將堅持以下原則:

1)本中心所有的服務都以客人的個人成長為依歸,我們尊重客人自由意志和生命選擇,不會將任何宗教、道德和社會價值觀加之於受補助者;

2)本中心為受補助者提供的所有課程及治療,都以本中心治療師的專業判斷來設計,不受捐助者左右。

3)由2023年4月起,所收到的捐款,都將用於第二階段的社區支援實驗計劃,即2023年10月1日起。

如欲捐款支持,請以 WhatsApp 或電郵聯絡我們。

 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