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關閉  

本網站會使用cookies. 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,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。 了解更多

覺醒是什麼?


覺醒是什麼?

還沒說覺醒之前先說一個故事,
當年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經過49天終於頓悟了,頓悟什麼?
他第一句話 “奇哉!大地眾生,無不具有如來智慧德相,但因妄想執著,而不證得。”
也就是一切含靈生物已經具備佛的本質,從無始以來已經是了,只是被妄想執著所限,所迷,所框而不見自身佛性。覺醒與了悟一樣,沒有一物可以去了悟或覺醒,因為早已經是醒了,但為什還要去叫醒或要去修?而是我們被”自已”的妄想執著所框住迷住甚至不自知。
而去掉框住自已的信念、慣性與執著之過程就是覺醒之路,當不斷去掉你的種種信念執著,你會發現更宏偉的自已。
這個覺醒是不可能用知識邏輯去推疊去演算去論述,如同一個沒有吃過草莓的人不管他用什麼語言、文字、邏輯,甚至剖析草莓化學成份,多少比例甜,多少酸,生長過程如何……等等,沒吃過就是沒有吃過,怎麼描述都不對勁,知道與真正的體悟是完全二碼子事,只有真正親自體悟過、嚐過,脫下自已固執的信念,一層層的剝落之後你才能真正照見自已的自性,了悟什麼是真空妙有,色空不異,甚至嚐到真正無私的愛,見証自心的大愛與智慧,自然生起慈悲菩提心願。
還沒醒時,只有這個身體,這個世界的人事物,在這大家創化的遊戲裏玩樂與冒險,甚至生生世世扮演不同角色,你的視野邏輯文化、名、色、權、財、情大約是這些, 但醒過來並不是這些都不見, 而是你用另一”更高意識”看待, 處理,甚至玩樂,醒過來後你會發現自已是演員也是導演,你才驚覺你責問蒼天時這個蒼天怎麼是自已,甚至連這戲院也是自已蓋的,有些人不只在地球蓋過甚至也去過其他星球為自已蓋戲院也演過戲。
你演過加害者也演被害者,這些角色皆是你挑你同意的,很像魷魚遊戲裏的一號,跳下來演比較好玩,但在最痛苦時你忘了這戲是自己編造的。這一切只能先用比喻,但是這個覺醒中”更高的意識”必需你親自體悟,親自嚐嚐草莓是什麼味道,否則永遠是別人的,不是你的。
 
可以不覺醒嗎?
 
抱歉,我多加一句,關我什麼事?
2012年,我是一位外商總經理,管理5家海內外公司達10億台幣,忽然我需要面對父親癌末、事業危機、身体亮紅燈、親情變動,我責罵蒼天我作錯什麼?為什麼這樣對我,甚至萌生自殺意圖。
但一股力量推著我向這條覺醒的路走,經過一層一層不斷剝落潛意識的捆綁,一段時間後才驚訝覺察到,原來我的潛意識”不夠好”,來自我的原生家庭,而這潛意識的”不夠好”,推動我不斷往上爬”要更好”,但這模式終有一天會失衡,忽略了關係、親情、身體等,不是知道了要去解決,而是”覺察”到自已有這樣模式,固執的信念就鬆開了,因為這模式的形成沒有對錯好壞甚至是自已安排學習的功課,當覺察到整個模式你就可以重新選擇,選擇你想要走的方向。
所以未醒前你被自已的模式所捆綁而不自知,醒後,你會用”更高的意識”比如第5層體以上覺察到這個我被困在自已創化的迷宮時,你在高處當然可以指導自已走出來,除非你玩不夠,想要繼續玩久一些,但也是你自已的”自由”選擇。
就算這樣,就是不想醒過來,可以嗎? 當然可以,但是地球之母也有衪的意識,衪開始要往更高意識揚升,如同小孩要成長為青少年一樣,現在頻率是越來越快,現代人每天所接收的訊息是200年前清代人所接收的1萬倍,你不可能像200年前躲起來,疫情會來,氣候變遷一定會影響,貧富差距更大,社會衝突對立更嚴重,能源食物會更缺乏……等等,大家也很想好好生活,但這種種卻一天天逼迫在眼前。而這只是開始而已,除非更多人揚升到更高意識狀態,重新選擇不能再這樣過活,人類這樣過活下去十個地球都不夠用。
 
怎麼覺醒?
 
看你有多少比例將注意力回到自已身上。
這一方向非常重要,不管你是有靈性沒靈性,看過讀過多少經書,或打坐到不倒翁狀態,甚至修到什麼神通。當你注意都在外,你的潛意識”評斷”自然運作,於是對錯,好壞、種種邏輯、種種推論、投射出這幻象世界,我不是說不要有邏輯推論而是用在外還是內?若要跳脫這迷宮,一切的入口(也是出口)就在自已身上。
回到自已身上,覺察自已的思言行,你會發現生活中的思言行常常矛盾的,比如,你思考如何致富,但是言談中對未來是恐懼的,行動中處處以省錢為估算,這三者是不一致的,不管你看了多少致富的書,花大錢上了多少課,對一些致富理論朗朗上口都沒用。你的思言行創造你的世界,於是你不知道你的世界發生什麼事了,什麼都不勁,一下好,一下不好,只好求神門卜找通靈,我有一些通靈朋友,有時就算知道依然故我,生命依然如此。而再深入思言行,你會覺察到明知道這樣做才行卻往往又不是那樣,都是潛意識搞的鬼,這來至第4層體的潛意識靠感覺体驗一切,這也是靈魂的意圖,但潛意識幾乎影響我們95%的意識,而且甚至可以投射出你是大師,會神通、會天語、懂通靈似幻似真很難覺察,除非事情衝擊到了,若有覺知打開才會發現好像自已吸引的自已創化的,再不是進入寂靜或空性中,一旦覺察到就變成顯意識可以有意識的選擇了,再深入,這個高我,高我不是一個,是一大個,你我的高我是同一個,你即是我,我即是你,這才發現這世界甚至宇宙好像是高我(也是大家) 所投射出來的,再上去(或深入)你越來越覺知到這個”我”好大好寬廣已經不只這宇宙的投射了,宇宙外還有宇宙,還有光子海,再上去動與靜,色與空,問題與答案,大我與小我,幻象與實像都是我,慨存在也不存在,了知一切卻不需了知,再上去除了存在就是存在,存在一切當中,一切皆是自性的展演,再上去已經言語道斷,說似一物即不中了……。
走進這個大門吧,這個門不在外而是自已,踏入這個覺醒之門認識最宏偉的自已,了悟自性的偉大。

快按讚與追蹤,更多的內容,即將上映。

Quelea FB粉絲團: https://reurl.cc/r1A9lN

 
< 上一筆 產品介紹 返回上一頁 下一筆 >
Back to Top